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们不生产汽车 我们只做阳光二手车的搬运工

许亚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4日   T11 版)

    4月21日,上海大众汽车旗下二手车品牌(Das WeltAuto)阳光易手车在其展台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与58同城开启战略合作,并携手推出阳光盾牌项目。

    自从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国家将大力提倡“互联网+”以来,不少车企紧跟潮流,纷纷选择与互联网公司们“联姻”。但相比于本次车展上乐视们风头正盛的超级汽车,上海大众与58同城的牵手显得更加低调,“我们不生产汽车,我们只作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的可靠保证。”发布会刚开始,主持人就这样务实地说。

    据介绍,阳光盾牌项目是指通过在58同城上建立品牌专区,对目前在售车源进行系统梳理与评估,将上海大众汽车大众品牌以及斯柯达品牌二手车检测以及认证服务全面推向全国380个站点,配合线上线下的联动,最终建立起遍布全国的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可靠的二手车车源。

    尽管中国已成为汽车产销大国,但作为汽车产业的“后市场”,目前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却相对滞后。

    58同城高级副总裁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徐贵鹏谈起了制约中国二手车市场发展的三大痛点:“一是信息不对称,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往往不能全面地了解信息;二是好多二手车的车况不透明,甚至常有黑车、肇事车被交易的怪事发生;三是行业无标准,不仅二手车的质量没有保障,交易的过程也不规范。”

    “过去我们58同城也尝试搭建了车商认证平台、赔付体制、车况检验标准流程等等。但由于汽车前市场与后市场的天然区隔,我们缺少上游品牌厂商的互动与协作,一直未能形成产业规模和行业标准。”徐贵鹏进一步解释道,“根据58同城相关数据,无论在车源供应量还是品牌关注度方面,大众都以较大优势位列第一,成为最受欢迎的二手车市场品牌。”

    于是,上海大众阳光易车与58同城的合作便显得顺理成章。

    一方面,上海大众汽车拥有全国布点最密、分布范围最广的经销商网络,这也是双方合作的坚强后盾,58同城能够借助上海大众汽车经销商服务网络的支持,丰富自身线上产品资源,提供更好的线下店面支持,为其会员带来更出色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58同城作为中国第一分类信息网站,拥有全国信息量最大的精准二手车网络营销平台,它通过专业的产品、运营、外呼等互联网团队,整合线上资源,并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服务、大数据分析等方面为阳光易手车提供资源与支持。随着这样优势互补的合作正式开启,双方都期待着为二手车市场及O2O生态圈的快速发展带来有效推动。

    “总之,我们的目标是将原厂检测的优质车源以及更为科学的二手车消费理念传递给广大消费者,建立更加标准、规范、透明的二手车交易环境,为二手车市场各方提供更为可靠、信任的交易保障。”上海大众阳光易手车总经理陈厉表示:“您更好的选择’既是品牌口号,也是我们的承诺。”

    徐贵鹏说:“这只是一个强有力的起步。从今天起,我们将携手带来不断明晰的信息标准和持续的服务升级,来拉动整个二手车市场的全面升级。我想这才是本次战略合作为整个二手汽车产业带来的多赢价值所在。”

    据悉,阳光盾牌项目将陆续前往北京、广州和成都等全国各大城市进行推广。届时将利用58同城巨大的客户资源、流量资源和交易信息,为大众提供完善的客户档案和车源回流;并用大众完备齐全的服务体系、服务网络和质保标准,为消费者和经销商提供更具前景和价值的二手车交易保障。

长安汽车朱华荣:弯道超车一定会翻车
S3 1.8L上市 北汽幻速第15万辆交付
同平台战略激发本田飙出“中国时速”
我们不生产汽车 我们只做阳光二手车的搬运工
宝骏560亮剑 上汽通用五菱转型之战再下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