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海航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卢增荣:

在海航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
更是一种精进人生的体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9日   07 版)

    问:能否向我们简要介绍一下,海航旅游党团工会的特点?

    卢增荣:海航旅游一直以来倡导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根源,践行现代商业社会的的新文明。把中国传统文化的基因注入公司,会使社会责任更有本土价值感,我们的党团工会工作也是如此。

    根植于海航“大众认同,大众参与,大众成就,大众分享”的企业文化,海航旅游党团工会利用集团内外资源,随时了解一线员工的需要。在协助实现海航旅游经济跨越发展的进程中,通过各类员工关爱、文体活动,为员工谋福祉,增强了员工凝聚力和归属感,多方面提升员工的满意度。

    问:为什么如此重视员工关爱工作?

    卢增荣:海航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让员工在工作的同时收获一份开心。一起快乐地工作,这是我们员工关爱的动力所在。

    我们在人力资源考核中,有一项“敬业度”评估。我们对所有部门的领导都有员工敬业度的考核。这个机制促使部门领导除了业绩指标之外,还要关心员工心理满足感,员工心理满足,敬业度才会提高。只有工作业绩,下属员工敬业度不达标的领导,他的工作考核也属于不合格。

    你可以看到,我们的企业非常年轻,员工们也充满闯劲和创新驱动力,海航旅游通过对员工制定个性化培养计划,本着“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原则,做到不拘一格选用人才。此外,海航旅游还建立了全面的员工关爱体系,维护员工利益,提升员工福祉。

    所以我们希望,每一个员工在海航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精进人生的体验。海航旅游的许多公益活动都是由员工来参加完成的,做公益的同时不但帮助了对方,还真正地了解到每天的劳动付出换回的还有大家对海航的认同和赞誉。

    问:海航旅游作为民营企业,是如何看待企业社会责任这个话题的?

    卢增荣:企业的社会责任包含很多方面:在商业运作中履行诚信,积极创造经济价值是对于经济责任的承担;在生产经营中减少成本、节能减排是对于环境责任的践行;对内关爱员工,优化工作环境是落实员工责任的表现……我们作为民营企业,既不跟风西方的现代公司管理,也并不人云亦云地跟随大多企业的节奏和潮流。

    问:海航旅游做了哪些公益活动?一家旅游企业的公益思路,和其他企业相比有什么不同?

    卢增荣:海航旅游集团的公益项目偏重于青少年和大学生项目,因为孩子是社会未来的主导,我在传递爱心和关爱的同时,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公益活动给孩子一个梦想。这几年来,我们已成功举办“山里孩子看世界”、“蒲公英乐游海岛”、“雅安孩子看海洋”、“让梦想与你同飞”资助贫困大学新生等众多公益活动。充分体现海航旅游“为企业做点事、为社会做点事”的企业宗旨,为海航争得了社会荣誉,为社会的公益事业贡献了力量。

    在未来,海航旅游将会探索更多的公益项目,甚至形成一些有品牌效应的知名公益项目,扩大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关注和善行。希望我们能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为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海航旅游:从党建工作中寻找社会责任的力量
在海航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
更是一种精进人生的体验
山里孩子看世界 用旅行托起梦想
发扬共青团精神 促进两地青年交流
关爱员工从“心”开始 海航旅游创新发展EAP
命运无情人有情 众手相连显真情
业余演员的专业话剧 海航员工的远航
首都航空蓝之韵乘务队 高空中最迷人的微笑
海航旅游-山里孩子看世界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