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山里孩子看世界 用旅行托起梦想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9日   07 版)

    2011年7月15日到7月19日,由海航集团与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海航旅游承办的“山里孩子看世界”活动启动,28名海南青少年走出大山看世界,在北京感受现代城市的绚丽。为了能让孩子们有一次难忘的旅程,从起程开始,海航旅游集团旗下各企业为孩子们准备了贴心定制的客舱互动游戏,在京津两地的行程中,孩子们游览长城、故宫了解历史,在人民大学感受高等学府,在“鸟巢”、“水立方”体验奥运精神等。此外,金鹿公务航空还特意为孩子们安排参观公务机北坪基地,带领孩子们了解现代航空知识。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四中的同龄孩子担任“小导游”,与山里的孩子们搭建起友谊的桥梁。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可以通过书信往来继续“看世界”。这一系列寓教于乐、趣味无穷的定制旅程,不仅让山区的孩子们体会到来自企业、社会的贴心关爱,还能够充实他们的生活经历,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社会、感受都市。

    或许对绝大多数人来说,从7月15日到7月19日,这只是日历上平淡无奇的一串数字。但对这群来自海南山区的孩子来说,短短5天,却是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我要考上人民大学”、“我要长大后,成为一名飞行员”,等等,这些都是孩子们旅行后自己确定的梦想。旅游能带给人精神上的愉悦,也担负着促进文化交流、促进世界融合的使命。通过这个活动,孩子们能够收获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

    自此之后,海航旅游形成了侧重“青少年”和“行走”等主题的公益理念,先后举办了“蒲公英乐游海岛”、“雅安孩子看海洋”等公益活动,通过旅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海航旅游:从党建工作中寻找社会责任的力量
在海航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
更是一种精进人生的体验
山里孩子看世界 用旅行托起梦想
发扬共青团精神 促进两地青年交流
关爱员工从“心”开始 海航旅游创新发展EAP
命运无情人有情 众手相连显真情
业余演员的专业话剧 海航员工的远航
首都航空蓝之韵乘务队 高空中最迷人的微笑
海航旅游-山里孩子看世界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