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特别推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08日   09 版)

    9版  第1集团军为什么要为他记一等功

    南京军区某装甲旅排长王春卫从走进军校到部队任职才6年,就已经荣立一二三等功各一次。今年年初,他又被南京军区表彰为“优秀基层干部标兵”、“何祥美式爱军精武标兵”。一些战友打来电话祝贺他说:“你这一辈子都够了。”原来,王春卫多次代表解放军出国参赛,读军校时,他参加了在美国西点军校举行的“桑赫斯特竞赛”,去年又作为队员之一,参加了在俄罗斯举行的“坦克两项2014”国际竞赛,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个年轻的军官很清醒,他说:“我才20出头,还要再出发,也可以说是才出发,谈荣誉功劳还太早了。”

    9版  哪些新装备会亮相俄“胜利日”大阅兵

    5月9日,俄罗斯将举行隆重的大阅兵以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众多新装备会在大阅兵中“首秀”,其中,“阿玛塔”T-14新型主战坦克、苏-35战斗机和“亚尔斯”RS-24洲际导弹等都属于世人关注的“重头戏”。此次阅兵“预计将成为俄现代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俄罗斯在阅兵中通过展示大批新式武器装备来“亮肌肉”,除了要树立俄罗斯的民族自信心以及巩固团结,更有着深刻的国际政治与外交涵义。

    10版 导弹发射“男一号”

    在中国战略导弹部队,有一名士官叫何贤达,虽然是个兵,名气却很大。何贤达参军之初被分进了炊事班,但他想操枪弄炮。“锅台三尺宽,你还想翻天?”有战友这么说他。何贤达不信这个邪,他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导弹专业,在全旅的专业考核中名列前茅,如愿成为一名导弹转载号手。他苦练吊车技术,成为全旅“第一吊”。此后,他又多次打破先例,先后成为士兵导弹发射“1号手”、二炮首批士官发射指挥长。当兵18年,他13次夺得军事技术比武冠军,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二炮“十大砺剑尖兵”,3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8次将新型导弹送上蓝天。今年年初,第二炮兵专门为他荣记一等功。

第1集团军为什么要为他记一等功
特别推荐
哪些新装备会亮相俄“胜利日”大阅兵
当足球遇上军人
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夜间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