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业板

青年创新创业遇上教育改革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9日   09 版)
KAB创业俱乐部微信公号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在朋友圈被疯转。《意见》提出:各高校要设置合理的创新创业学分,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探索将学生开展创新实验、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和自主创业等情况折算为学分,将学生参与课题研究、项目实验等活动认定为课堂学习。各地区、各高校要明确全体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责任,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绩效考核标准,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的考核评价。将提高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的意识和能力作为岗前培训、课程轮训、骨干研修的重要内容,建立相关专业教师、创新创业教育专职教师到行业企业挂职锻炼制度。

    创业是不能教的?创业确实一般人教不了,但不是不能教。师资的缺乏、体制上的尴尬是创业教育难以发展的内因。科研成果无数,却没有创新?青年教师处境尴尬,进入市场没有路径没有保障没有经验,空有技术也没办法。创新创业与高校教育并不矛盾,《意见》正在把这两个问题结合,答案就是和实践紧密连接。

退伍军人创业 军人本色和商业思维矛盾吗
互联网营销的底线在哪里
七位优秀中职生的拼搏人生
青年创新创业遇上教育改革
阿里数十亿元投资圆通
应用扎堆抢答周末去哪儿
沃尔玛开始在中国支持支付宝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