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动力惊喜配置惊艳 后来者C4L逆袭有奇招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1日   10 版)

    纵观以往的中国中级车市场格局,德、日、美三强可谓是占尽了优势,毫无压力地分享着这个愈来愈大的蛋糕。可是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竞争的持续白热化,以及法国车企对中国市场的愈加重视,品牌形象的迅猛提升,加上与本地市场的进一步结合,以往在此领域并不出彩的法系车却展现出了一种后来者居上的态势。而这其中表现最优异的当属法系车的代表东风雪铁龙。

    说到法系车,或许大家的直观印象就仅仅是漂亮和时尚,要想更形象一点的话,我们可以用“家长里短”来对以往的法系车做一个很好的诠释。“家长”:造型漂亮时尚、动力一流、科技风格鲜明;“里短”:细节缺乏雕琢、品牌打造不够。

    然而随着东风雪铁龙品牌近几年陆续向中级车市场推出了几款重磅车型,因其过硬的产品、良好的口碑,从而逐步在中级车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站稳了脚跟,与传统三强开始了势均力敌的市场博弈,逐渐的人们对法系车的传统印象发生了质的改变。而这其中最关键的功臣绝对不能缺席的肯定是东风雪铁龙C4L。

    有比较才能有亮点,相比以往的中级车,雪铁龙C4L很好地向我们展示了什么叫后来者的逆袭绝招。C4L不但延续了以往法系车的“家长”, 同时改进了被诟病的“里短”。其拥有浪漫优雅的外形,而且2710mm的轴距和1780mm的宽度也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感受。由PSA和宝马共同研发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Twin scroll双流道涡轮技术,带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1400转到4000转之间就可以爆发最大240牛·米的扭矩。跟同级别紧凑车型的动力表现相比,大有一览众山小之势。连续8年蝉联“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的事实也确实证明了这台小猛兽的功力指数不容小觑。而今年即将上市的1.2THP车型将会进一步丰富东风雪铁龙的C4L产品线,届时用户也将拥有更加丰富的动力选择。

    在过去的几年来,东风雪铁龙C4L在消费者口碑中一直居高不下,这充分说明其对品质的雕琢已经获得了认可。法国人这次带来的诚意远比消费者期待的要多,这需要从配置说起。且不说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等同级车的主推配置,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能够预防PM2.5的超智能空调、后排出风口、航空头枕等,C4L用每一个细节去诠释一个高端中级车应有的品质。新增的车载互联系统更是包含了安防、智能导航、远程车辆在诊断、通讯和互联娱乐等功能,让消费者在出行时更加安全和便捷。

    在80后缅怀青春的时候,90后已经鱼跃而出了。年轻化、个性化与实用性的结合将成为这群新生消费群体的购车诉求。而C4L作为东风雪铁龙品牌的主力车型,用动力去表达一款车的态度,用配置去包容消费者对舒适可能性的期待。一款成功转型的车除了让人看得到新,还能打动人心。作为法系车的颠覆大作,C4L在这一点真正做到了。

丰田和马自达的“热恋”能持续多久
借力众筹模式 北汽新能源打造充电生态圈
二手车市迎来“黄金时代” 电商机遇何在
海马迎来自主2.0+时代新进化
动力惊喜配置惊艳 后来者C4L逆袭有奇招
主打安全环保 天津一汽骏派亮出品牌路线图
凹凸共享租车进入北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