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百名蒙古青年来华访问交流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3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高珮莙)5月21日,由100名社会各界青年代表组成的蒙古国青年代表团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

    在京期间,蒙古青年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和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在北京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听取了有关“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专题讲座,并观看了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舞台剧《功夫熊猫》。代表团还分三组拜会了中联部、参观中国北车集团和KAB全国办公室。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周长奎会见了代表团主要成员。

    5月24日至27日,代表团还将访问张家口、扬州和南京等城市,了解我国基本国情和“一带一路”发展规划,感受改革开放成就,与中国民众尤其是青年学生开展对话交流。

    由于今年恰逢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代表团主要成员专程奔赴张家口市拜谒了苏蒙联军烈士纪念塔,全体成员将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代表团由100名蒙古国青年组织代表、公务员、大学生,以及经济、教育等领域优秀青年代表组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平均年龄只有30岁。代表团分为三个分团,其中精英分团主要由政府公务员、议会和政党工作人员、企业界青年代表组成;青年分团由各地青年组织代表、学联代表和大学生组成;社会各界青年分团由地方公务员、公司职员、教师、社区干部、产业工人组成。

    代表团是应全国青联邀请来中国访问的。今后5年,全国青联将每年邀请100名蒙古国青年代表来华访问,并派遣50名中国青年代表赴蒙交流。交流活动对于加深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友谊、推动中蒙青年交流长期深入开展、推进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如果各方继续三心二意,“伊斯兰国”可能企稳坐大
俄杜马主席东京行给日美关系添堵
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中应有更多非军事元素
百名蒙古青年来华访问交流
8万多美国人受雇于中国老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