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今年计划招生3665人

北大自主招生最低降至一本线录取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2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记者诸葛亚寒)记者今天从北京大学获悉,作为今年高考后第一所开展自主选拔测试的高校,北京大学在6月10日至11日和6月13日至14日分别举行博雅人才培养计划、自主招生和筑梦计划的测试,测试成绩优异的考生将获得最低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政策。据了解,北京大学今年招生总计划3665人,与去年持平。其中,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270人,比往年增加20人,并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75人。

    北大招生办表示,今年的自主选拔测试将实行多样化、个性化、全方位的考核方式。测试中,根据学生报名条件和专家的初审评价,北大将对学生进行不同类别的测试,对于一些具有特殊天赋和才能的学生还将量身定制测试方式。比如,针对具有文学特长的考生将通过现场创作进行考核,对于科创类考生将通过现场演示、作品答辩等方式进行考核。

顺德:从“制造”走向“智造”
第八届欧亚交通高校国际研讨会召开
“功臣关爱 圆梦北京”活动举行
北大自主招生最低降至一本线录取
电视片《陈云的故事》将于近日播出
全国民委系统对口支援新疆西藏工作会议召开
黑龙江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湖北省第十届“挑战杯”闭幕
韩国2431所学校因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停课
“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冀晋鲁鄂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