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3所工大“结盟”助推京津冀一体化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5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张国)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今天在京签约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联盟”,提出要跳出“一亩三分地”思维,切实提高自身在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参与度和贡献度。这是京津冀区域高校首次“结盟”发展。

    由于3所学校在师资、课程等方面资源共享,今后对学生而言,读一所大学相当于有机会接受3所高校的熏陶。据天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宏伟介绍,3所学校将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在制度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面对京津冀一体化新形势和新要求,3所工大同属地方高水平大学,在办学定位、学科设置等方面既有相似之处,又各具优势。在此背景下,3所学校频繁开展调研,最终达成“结盟”之举。

    据了解,三校联盟将设立工作领导小组,为联盟最高权力机构。领导小组由联盟成员学校校长组成,3位校长分别担任轮值主席。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移等重大课题,3所高校将共建若干“京津冀协同创新中心”。今天成立的包括以北京工业大学牵头的“京津冀交通协同创新中心”,以天津工业大学牵头的“京津冀环境污染控制协同创新中心”,以河北工业大学牵头的“京津冀智能装备技术与系统协同创新中心”。

台胞来往大陆免予签注
团上海市委“梦创咖啡”揭幕
56本工作日记背后的民生答案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应天书院
上海财经大学自主招生录取比例约为130∶1
上海:全城行动寻找“丢失的病人”
国家民委开展送医下乡进南疆活动
3所工大“结盟”助推京津冀一体化
他带出来的兵都是“能手”
证明“我妈是我妈”究竟卡在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