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球首创手势控制、一键遥控自动泊车,可在时速210公里范围内实现半自动驾驶

第六代宝马7系来了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8日   09 版)

    宝马丁格芬工厂负责人Josef Kerscher(左)与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右)。

    本报讯(记者钟天骐)位于德国的宝马丁格芬工厂,是每一代宝马7系的诞生地。今年7月1日,全新第六代7系将在这里正式投产。

    从2008年至今,共计37万台第五代7系从丁格芬工厂下线,交付给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客户。自1977年至今,丁格芬工厂累计生产了逾160万台7系。考虑到发动机、颜色和专属定制选择,丁格芬工厂最多时可以安排生产1070款不同配置的7系产品。在驶下丁格芬总装线的7系中,几乎没有两辆车是完全相同的。

    全新宝马7系新增全球首创手势控制系统,用户可以选择按键控制和语音控制之外的全新方式控制车辆的功能。该车还是全球首款具备遥控自动泊车功能的豪华汽车,通过全球首创的智能触控钥匙,用户可以遥控车辆进行自动泊车。

    全新宝马7系提供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转向和车道跟踪辅助、包含带主动侧面碰撞防护功能的车道偏离警告系统、预防尾部碰撞和交叉车流警示功能。在210公里/小时以内,该车均可舒适享用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实现半自动驾驶。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7系采用宝马集团最新一代直列六缸发动机以及大范围改进的V8发动机。此外,采用BMW eDrive技术的全新宝马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首次进入大型豪华轿车细分市场。

    在全新宝马7系丁格芬工厂投产的员工大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全新7系展现了宝马研发工程师和设计师的创新能力,以及丁格芬工厂对生产这款旗舰车型深厚的经验和技术基础。过去3年,我们在丁格芬工厂的投资超过5亿欧元,工厂经过改造升级,为面向未来的新科技做好了充分准备,例如碳纤维的生产以及产品的电动化。宝马集团决心把丁格芬工厂打造成高科技生产基地。”

    全新宝马7系将于2015年秋季在全球陆续上市。

政策、车企、资本三方发力 新能源车市场亟待爆发
戴雷:避免价格战的办法是合理规划库存
第六代宝马7系来了
宝马再造体验营销风暴 谁来接招?
“挚途+蓝途” 一汽抢占“中国制造2025”风口
你的生活需要创意 正如这辆宝马七座旅行车
AX7阅兵版上市 东风风神进入产品2.0时代
中驰车福联手零部件巨头进军汽车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