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你的生活需要创意 正如这辆宝马七座旅行车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8日   09 版)

    从年初进入中国市场的2系运动旅行车,到深圳车展上市的2系多功能旅行车,宝马用全新的“2系家族”,证明了其针对年轻家庭的需求,用创意填补了多少脑洞。

    习惯于在产品设计上领跑的宝马,在2系这样的紧凑车系上,也依旧拿出了高颜值的设计水准,并为产品赋予了诸多创新功能。对于旅行车来说,一旦到了紧凑型这个级别,人们就会有空间窄小、功能欠缺等诸多担心。关键是,这样的车很可能不酷,虽然挂着宝马标,却未必有宝马的逼格。

    很显然,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抛开回头率不逊于运动旅行车的外表不谈,2系多功能旅行车依旧是一辆科技感爆棚的宝马。比如,开启或关闭后备厢的时候,如果无法空出双手,可以在后保险杠下方快速、定向移动你的脚,即可通过传感器实现尾门自动开关。

    2系多功能旅行车提出了“三排座椅,三倍乐趣”的口号,当你坐进车内,会发现处处都有惊喜。多种储物装备遍布车内,包括车门储物袋、杯座、储物网以及众多其他装备。在车中寻找人性化设计,就像在玩解谜游戏。

    对于紧凑型旅行车来说,设计第三排座椅是个和整车空间进行斗争的过程。在2系多功能旅行车上,设计师将乘坐空间的利用率发挥到了极致,再加上超大天窗和宽裕的头部空间,实在是很不简单。

    该车的第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130毫米,来扩展膝部空间或载物容量。只要按下一个按钮,第二排座椅靠背就能够按照40∶20∶40的比例折倒,第三排座椅也可完全隐藏于储物地板中,这时的车辆具有最大1820升的载物空间。

    在2系多功能旅行车上,新款汽油发动机的性能更高,而耗油量更低。经优化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以及宝马高效动力轻量化技术,均对效率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借助宝马高效动力智能能量管理,可以更加充分地利用每一滴燃油,“ECO PRO”模式可帮助驾驶者将耗油量最多降低20%。

    对于年轻家庭来说,这款极具生活创意和家庭感的宝马七座旅行车有着与众不同的魅力。品质生活有多种选项,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或许就是其中一个。

政策、车企、资本三方发力 新能源车市场亟待爆发
戴雷:避免价格战的办法是合理规划库存
第六代宝马7系来了
宝马再造体验营销风暴 谁来接招?
“挚途+蓝途” 一汽抢占“中国制造2025”风口
你的生活需要创意 正如这辆宝马七座旅行车
AX7阅兵版上市 东风风神进入产品2.0时代
中驰车福联手零部件巨头进军汽车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