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28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第28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28日   03 版)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动员大会,今天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代表团执行团长、大体协专职副主席杨立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代表团并没有明确的成绩目标,我们更多的是希望通过这次大运会,让同学们能了解一所外国大学,交到一名外国大学生朋友。”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15年7月3日~14日在韩国光州市举行,共设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等21个大项、272个小项,预计将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余名运动员参赛。本次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596人,其中运动员380人,他们将参加体操、田径和击剑等20个大项的比赛。

    在上届喀山大运会上,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取得了24金27银22铜的好成绩,对于本届大运会的目标,杨立国表示,代表团并不看重成绩,“我们所有的队伍,都是通过选拔产生的,每支队伍对自己的实力都有客观的预期,我们想的是‘自然参赛’,取得什么成绩,就是什么成绩。因为我们是大学生代表团,竞技只是一方面,更主要的还是通过比赛去学习和交流,所以,我们向大学生运动员提了一个要求,希望他们通过大运会了解一所外国大学,交到一名外国大学生朋友。”   

    另外,鉴于近期韩国出现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对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和运动员做好卫生应急准备工作,并配送了口罩、便携消毒洗手液、消毒纸巾以及抗病毒药品等。出发前,代表团还加强了对MERS防控知识的学习,提醒队员提高自我防护的能力,确保安全。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

新生代玫瑰力求绽放 仍无奈专业化烙印
两支女足八强球队迥异的生存环境
向生而生
体育课能成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课吗
第28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
115支龙舟队竞技广州珠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