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小叶:被抢

程曼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1日   10 版)

    一到6月,北大和清华的招生组就进入“相杀模式”,在“抢生源”大戏中,不断奉献狗血剧情,让中国编剧们无地自容。

    请看今年的最新情节:广东高考放榜那晚,清华招生组终于得见“学霸小叶”,“二人已互生好感”;可半路突然杀出北大招生组。

    “你们这样抢人可不行啊”“小清”有点急。“你们这样开专车接人,也不安全啊。”“小北”力争。

    “学霸”最后和“小北”聊了15分钟。“小清”一直守在附近,我猜测,那15分钟漫长得像一辈子……

    除了专车和谈心的“纯情戏码”,还有招生组成员走“欲望”路线:向状元等高分生许诺高额奖学金。这是揽人才还是买白菜?

    其实这些铆足劲的招生组成员,多为北大清华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即往年的高分考生。如今被众星拱月的高分生们别美,说不定你明年也加入招生组了。学校和师生要是能把使在6月的劲用到9月,是不是会离“一流”更近。

山上不再有“憨驴”
把生活捏进泥巴里
刘姝威的尴尬
罗伯茨:泼冷水
小叶:被抢
刘涛:辞职
王炳霖:求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