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知豆抛出“微行”概念 小车也有大格局

本报记者 张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2日   10 版)

    汽车的发明,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然而交通拥堵、空气污染、限行、停车难等问题逐渐产生,我们亟须更经济环保的出行工具。同时,不限行、单独摇号、车船购置税减免、购买补贴等一系列政策已经清楚显示了政府的导向——纯电动汽车将是未来汽车市场的主流。

    知豆纯电动汽车的成功可谓时势造英雄。近日,知豆家族最新战略车型D2在北京举行全国上市发布会,倡导人们选择微行的出行方式,共同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所谓“微行”,也叫“第五类出行”。它区别于以往的非机动车、公共交通、燃油汽车、普通新能源车等四类出行方式,以微行纯电动汽车作为出行工具,倡导微空间占用、微使用成本和高出行效率的生活方式。这种方式对社会来说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空气污染、限行、停车难;对消费者来说,更加安全、便捷、经济、舒适、智能。“第五类出行”可谓是一种兼顾个人需求、社会公共利益与城市发展需要的出行方式。

    而知豆正是这一概念的提出者,它也是中国城市微行纯电动汽车这一细分市场的开创者。知豆纯电动汽车自2014年4月正式推向市场以来,连续刷新国内新能源汽车单日销量纪录,2014年产销实现7400多辆,位列纯电动汽车市场前三名,拿下国内电动汽车市场10%的份额。

    之所以能够迅速占领市场先机,除了以“微行”这一概念引起消费者共鸣,知豆还实现了精准的目标群体需求定位。

    知豆D2可谓正中都市人群下怀:D2车身小巧灵动,可以随心所欲穿梭在大街小巷,不用担心停车难,不用担心堵车。作为一辆电动车,D2在满电状态及匀速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210km,百公里8度电。其安全配置也正如城市生活一般高标准,采用ADAS预警系统。

    此外,较低的价格也为其销量助力。其官方指导价为15.88万元,在享受国家、地方、厂商三重补贴以及减免相关税费之后,最终售价为4.98万元。知豆D2作为纯电动汽车,百公里只需8度电,相比传统燃油汽车更加经济实惠。

    手机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智能化趋势更是不可避免的潮流。电动车也一样要迎合智能化这一大趋势。

    知豆D2的科技配置在同级车中算是非常高的。驾驶者可通过车辆本身,访问网页、收发邮件、淘宝购物、手机充值,真正实现了人、车与互联网的无缝连接。同时,D2还集成了语音助理功能,语音指令可直接完成程序调取、电话拨号、发送短信等动作。

    知豆D2还引入了完全自主研发的两套平台。基于车辆系统的名为“豆伴”,基于用户手机APP端名为“豆藤”。两套系统都可同时监控车辆的动态信息,如电池情况、行驶状态、续航能力等,还可以为用户快速找到就近的充电站、预约充电桩。通过“豆藤”,车主还可以实现远程开启车门、开启空调、开启大灯等服务。

    在今年5月初韩国首尔召开的第28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知豆D2进行了全球首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亲临现场为D2揭幕,并对其给予高度评价,称“知豆D2代表着当今世界小型电动汽车的领先水平”。

    知豆这样一个新锐电动汽车品牌,敢于提出“第五类出行”这一方向性的大概念,足以证明其改变格局的勇气与魄力。未来,城市微行电动汽车或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之一,真正改变城市的出行生活。

败走青岛又战天津 国能复活萨博能否“碎梦重圆”
葛树文开着TT飞驰 那一刻你震惊了吗
知豆抛出“微行”概念 小车也有大格局
上市引争议 别克威朗到底贵不贵
新宝马1系的作文题:如何以运动驾驭生活
大众electric up! 拥堵街道的“吸睛王”
锁定80后 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带你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