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李开复《向死而生》告诫人们珍惜当下

本报记者 桂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3日   11 版)

    日前,从淋巴癌阴霾中走出来的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容光焕发地召开《向死而生:我修的死亡学分》新闻发布会。该书由中信出版社出版,是他的第六本书。该书将他自2013年9月得知患淋巴癌及其后的治疗过程中鲜为人知的故事和心路历程,以及死亡线上得来的人生思考与读者坦诚交流。与此同时,高晓松导演的同名纪录片“筑梦者之李开复——《向死而生》”也在同一天通过各大视频网站首映。

    2013年9月,在李开复52岁生日之前,他被查出患有淋巴癌,一度退出公众视野,回到台湾接受治疗。经过17个月艰苦的治疗过程和与药物副作用的对抗,李开复目前病情好转,现身北京。他在书中感叹,“跨过死荫的幽谷,那是我第一次如此真实地体验到健康的可贵。”尽管医嘱每周只能工作2~3天,但他还是尽量接受与媒体的见面、开创业者Party,与外界分享病中的点滴。正如柳传志在推荐所言,“相信本书不仅会对所有人的健康生活有所启发,对创业创新的年轻人更是一种如何面对坎坷的激励。”

    作为创新工场的CEO,李开复归来之后最关心的还是年轻的创客们。他告诫创业者:“我非常希望在这里告诉大家要爱惜自己的健康,不要等到有一天,像我这样才后悔。”

垃圾变黄金:从中国到世界的垃圾贸易
试说出版业的“互联网+”
蜜蜂书店:左手商业,右手文化
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颁发
李开复《向死而生》告诫人们珍惜当下
《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
《此心安处是吾乡·季羡林归国日记1946—1947》
《动物生活史》
《爱吃沙拉的狮子》
《改革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