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五菱也要出SUV 宝骏560赶上末班车了吗?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9日   09 版)

    火爆了多年的SUV市场依然没有出现降温的趋势。今年5月,合资品牌乘用车销量整体呈下跌态势。截然不同的是,几乎所有主流自主车企都实现了正增长,这其中,SUV车型成了绝对的功臣。

    国内SUV市场的持续火爆,让很多车企找到了迅速抢占市场的捷径。为了更好地争夺份额,许多自主品牌车企开始集中其全部优势力量,开发15万元以下的SUV细分市场,凭借大空间、配置丰富、经济性更好的产品,加上亲民的价格,成功敲开了很多消费者的心门。

    事实上,作为宝骏品牌的首款SUV,宝骏560在去年就已经成型了,但是上汽通用五菱决定将MPV车型宝骏730先于宝骏560投放到市场上。宝骏730也不负所望,以月均近3万辆的销量拉动着宝骏汽车整体的销量。

    目前,宝骏品牌的用户已经突破48万,具有了良好的品牌认知度和产品口碑。宝骏730的成功证明,真正找准用户需求,坚持做符合大众家庭消费需求的品质好车是成功的关键。在自主SUV的蓬勃发展之下,切中国民需求的宝骏560将在7月开始征战这一国内最激烈的细分市场。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市场与网络总监薛海涛表示:“对于宝骏560的亮点,基本上竞品有的配置我们也都有,但是这些配置不是核心竞争优势,我们还是希望将空间作为一个大的卖点,特别是二排的空间。”  

    据了解,宝骏560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20mm、1750mm,轴距达到了2750mm。虽然车身尺寸与哈弗H6等竞品接近,但是宝骏560的轴距比哈弗H6多了70mm。2750mm的轴距,造就了一个可以翘起二郎腿的“无敌第二排”,符合宝骏560家用SUV的定位。

    配置方面,宝骏560标配了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铝合金轮毂、行车电脑等。中配1.8L手动精英版配备了前排双侧气囊、8英寸触摸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蓝牙系统、手机映射功能、多功能方向盘等。

    动力方面,宝骏560搭载一台1.8L VV-iTECH全铝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最大扭矩为186Nm。传动部分,新车将会匹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未来还将推自动挡车型。作为一款家用SUV,以其实用性和大空间为卖点的宝骏560,1.8L的动力足以满足平时上下班代步以及偶尔周末的郊外旅游了。

    在安全方面,宝骏560按照C-NCA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研发,采用多项具备前瞻性的主动及被动安全科技。四安全气囊、ESC主动安全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功能、HBA刹车辅助功能、HHC上坡辅助功能、胎压监测、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主动呵护家人出行。3H结构、55%的高强钢一体化车身,在制造工艺上使用世界领先的热成型技术以及激光焊接等技术,给予全家更多安全防护。

    2015年是宝骏品牌成立5周年,也是品牌发力的一年。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随着用户生活水平的提升和用车需求的升级,中国微车市场已经连续4年下滑,微车企业面临升级转型的重任。上汽通用五菱占据微车市场一半的份额,实现转型的任务尤其迫切。

    面对危机,一方面,上汽通用五菱2015年年初率先推出了“前置后驱”的革命性微车产品——宏光V,意在引领未来传统微车的发展,并搅动低迷的微车市场。另一方面,宝骏730于2014年成功开辟“7座家用车”市场,上市首月销量便突破两万辆;家用SUV车型宝骏560的问世更体现了上汽通用五菱从商用到“宜商宜家”的转型。

    宝骏560填补了宝骏产品线SUV缺失的空白,随着A00级车乐驰加入宝骏品牌,加上之前三厢车宝骏630、两厢车宝骏610、MPV宝骏730的相继推出,宝骏旗下将全面覆盖轿车、MPV以及SUV车型市场。

    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袁智军表示:“凭借上汽通用五菱深入四、五、六线城市的3000多家网点,我们给宝骏560定下的目标是月销过万辆。宝骏560有望成为宝骏汽车销量的全新突破口。”

车主信息泄露乘客被骚扰 拼车“过度社交化”的隐忧
O2O平台风起云涌 后市场万亿蛋糕怎么分
车企成电视真人秀最大金主 “钱途”远大风险不小
五菱也要出SUV 宝骏560赶上末班车了吗?
丰田与丰宁结缘的15年:从大沙堆到小森林
Lamando凌渡化身智能“大白”为车主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