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万青:半分钟

程曼琪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5日   10 版)

    “酷儿”、“女同”、“女权主义”、“开放伴侣”……22岁的万青身上有很多标签。最新的一项是:那个披着彩虹旗的毕业生。

    “我没想引起轰动。”7月4日,万青在参加中山大学毕业典礼时,披着彩虹旗上台,接受校长的握手和拥抱。此后,她的微博粉丝涨了5000多,接受了十余家媒体的约访。

    当网民热议她的举动时,她人已到武汉,忙活自己最新纪录片的放映,看起来继续保持着自我的节奏。

    有人质疑她“道德绑架,胁迫校长”,她也回应得漂亮:“到我上台的时间,那短暂的半分钟就是我的,我可以决定我怎么用它。” 

    这是一个有说话意图和立场的人,自我认同的人,她22岁,刚毕业。也许未来,这份认同还将经历多次转折,但至少现在,她把握住了这半分钟。

    生命中有很多“半分钟”,意识到并用好的人,不多。

毕业了,认真做人
让流浪汉“从头开始”
市长连3岁小儿都不如
赵作海:走出铁窗?
胡女士:证明的证明
万青:半分钟
吉塔:卖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