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百座城市“动”起来 东风标致进入“体验年”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6日   10 版)

    伴随着尖锐的轮胎摩擦声,一辆白色的308S做出了完美的原地掉头。7月11日,东风标致“动·感”全系车型体验行动在北京嘉年华汽车文化广场火热启动,标志着一场历时半年、覆盖全国110座城市的大型体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013年,东风标致发布了中期发展规划——“升蓝计划”,承诺投放6款全新产品。随着今年4月15日308S的上市,6款产品已投放完毕。在产品不断完善的同时,“T+STT”、“Blue-i”、“自动泊车”等先进技术和配置也相继得以应用,特别是“T+STT”高效动力的推出,更是兼顾了强劲动力及油耗成本。

    在活动现场“完美驾驭”的试驾区域中,百米加速让人们体验到了发动机瞬间迸发的能量,充分展现出动力方面的技术优势。在“智能驾控”的区域则可以体验到STT的工作情况。悉心搭建的活动场地、激情炫酷的车舞表演、引人入胜的体验科目、惊喜连连的奖品设置、极富诚意的价格,让车主在体验中感受到东风标致的品牌诚意。

    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的东风标致3008和2008搭载的是连续8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的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为245N·m,相当于2.4L自然吸气或主流1.8T发动机的动力水平。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对混合动力车型的呼声也愈加高涨。STT智能启停系统的应用,开启了东风标致的“微混”之门,其作为“T+STT高效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更加迎合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

    活动现场,东风标致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STT这一微混技术不需要驾驶者改变驾驶习惯,即可消除发动机怠速时产生的燃油消耗,在频繁起步停车的城市交通中,这一技术可以使车辆在城市路段节油10%~15%,大大降低用车成本。目前,STT已经在欧洲市场获得充分认可,因其节油效果显著,使用可靠稳定并且无需改变任何驾驶习惯而颇受欢迎。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东风标致始终将“智能”与“安全”并行发展。盲区监测、胎压监测系统、智能泊车辅助系统、随动转向大灯等技术的应用就是为了把危险控制在发生之前,力争达到交通事故0概率。

    “2015年,东风标致进入用户体验年,‘体验’成为全年的关键。”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更加出色地完成“体验”这一课题,除了“动·感”全系车型体验行动之外,9月底,坐落于北京前门大街的“标致大道”品牌旗舰店将正式开业,成为展现品牌历史底蕴、产品优势和未来理念的窗口。

    在服务体验层面,李海港介绍,东风标致将开设三个体验日:针对销售顾问所做的竞赛培训活动“狮王争霸”,致力于提高销售顾问的业务能力、品牌忠诚度和服务热情;蓝色关爱体验日则提供给客户亲身审视东风标致维修和服务流程的机会;城市二手车体验日会向媒体和用户详细讲述东风标致透明、诚信两大要求。

    李海港认为,与10年前相比,目前车市最大变化在于三点:一是竞争加剧,二是新技术推动营销变革,三是80后、90后成为主流消费者之后,消费特点出现变化。“如何把新技术、新营销方式和新兴人群结合起来应对竞争,是我们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从优等生到“不及格” 一汽大众该如何补课
创造“万物互联”社会 疯狂的乐视有多少胜算
芯动科技助阵 荣威950 1.8T要做公务车新标杆
两所学校带来的思考:做公益要有“夯实”之心
百座城市“动”起来 东风标致进入“体验年”
陈盆滨的傲娇与雷克萨斯的温婉
深耕年轻化市场 车企营销向“高冷”说拜拜
腾势北京第二家4S店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