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陈盆滨的傲娇与雷克萨斯的温婉

本报记者 张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6日   10 版)

    对于最有能力的领跑者,路途总是格外漫长。在最后迎接他们的,注定是沿途最美的太阳。从4月2日到7月13日,从0到4219.54公里,从广州海心沙到北京五棵松,陈盆滨成功挑战了百日马拉松,见证这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是始终伴随着的9辆全混动科技雷克萨斯。

    陈盆滨——这位中国著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说:“等到我60岁了,我可能会一两千米、两三千米、四五千米慢慢跑。我会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因为我希望我的生命在最后一刻也是很健康的,而不是在轮椅上度过。”正是他带着骨子里的傲娇深深地吸引了雷克萨斯,使两位跑者的合作应运而生。

    “无生态,不超级”,这不仅是陈盆滨徒步跋涉在高山大漠的执着信念,也是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所追求的终极目标。当陈盆滨一步一个脚印向前奔跑时,雷克萨斯始终追随着他,不离不弃。当“奢华、典雅、价值不菲”成为各类豪车的代名词时,“节能、环保、平顺、安静、低故障”却成为雷克萨斯的新标牌,在这次百日马拉松挑战活动中吸引了路人的目光。

    在能源紧缺的背景下,欧洲厂商把柴油机作为发展方向,把重点放在提升发动机燃料利用率上,而丰田则认为具有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的油电混合动力车节能效果更好,因而加快了早已进行数年的混动技术的研究 。

    1997年,丰田生产了世界上第一台全混动车型。而雷克萨斯作为丰田公司旗下的高端品牌,也很早应用了全混动科技。当欧美汽车厂商开始研究他们自己的第一代混合动力系统时,雷克萨斯RX 400h——世界上首款装配全混动系统的豪华车型诞生了。它的问世也代表了全混动技术发展到了一个新水平。

    “以环保的方式一致向前!”当陈盆滨抵达北京五棵松终点时,他说:“这次挑战成功,首先我要感谢广大跑友的一路支持,我还要特别感谢我的一群特殊伙伴,他们全程一直在默默陪伴我,就是9辆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的陪跑车。正是因为一路有这9辆车的支持,帮我探路,提供补给,我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完成挑战。”

    比普通动力车可靠,保养费用合理,而且更省油,雷克萨斯会被更多消费者接纳。据悉,截至今年6月,雷克萨斯全混动车型已经拥有全球87万用户。在中国,已经引进了6大系列、7款全混动车型,并以87%的豪华车混动市场份额引领行业的发展。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陈盆滨奔跑的路途没有终点,他的同盟军——雷克萨斯也是。这位年轻的“80后”怀着赤子的傲娇,会一直奔跑向前。

从优等生到“不及格” 一汽大众该如何补课
创造“万物互联”社会 疯狂的乐视有多少胜算
芯动科技助阵 荣威950 1.8T要做公务车新标杆
两所学校带来的思考:做公益要有“夯实”之心
百座城市“动”起来 东风标致进入“体验年”
陈盆滨的傲娇与雷克萨斯的温婉
深耕年轻化市场 车企营销向“高冷”说拜拜
腾势北京第二家4S店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