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短评

为罗州仁青的职业精神点赞

王鑫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2日   01 版)

    如果不是因为在抗洪中牺牲并被媒体报道,罗州仁青恐怕不会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在那个连水泥路都不通的高原乡村,他已经默默工作了5年。

    我们可以设想一下: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在一个不通水泥公路、没有手机信号、更没有WiFi的地方工作了5年,需要什么样的毅力?

    毫无疑问,在大多数人眼里,大学生村官罗州仁青工作的地方,很难满足当代年轻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但是罗州仁青坚持下来了。驻守在远离都市繁华的落后乡村,他没有抱怨,只是一点一滴地履行作为村官的职责。

    因为他的这种工作状态,茸安乡党委书记杨晓飞评价他是“老实人”。正因为他老老实实地对待工作,老百姓遇到事情都希望找他办。他还怀着一颗善心,让工作充满了人情味。

    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默默无闻的坚守。当然,从他和同事的交流中,我们能感受到罗州仁青对工作还有更高的追求。在年轻同事感到懈怠的时候,他能传递一种朴素的正能量。

    “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同事对他的评价,道出了罗州仁青身上所蕴藏的职业精神。

    罗州仁青殉职了,在艰苦地区,还有很多像罗州仁青这样的年轻基层干部。正如杨晓飞所说的,基层工作就是靠这些年轻基层干部撑起来的。虽然媒体的聚光灯没有照在他们身上,但我们不能忽略这个群体,应该为他们点赞。

护航归来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中新关系正迈入全面合作新时期
28岁藏族大学生村官牺牲在抗洪一线
为罗州仁青的职业精神点赞
总政治部、团中央举行共建共育活动启动仪式
协同挺进深水区 攻坚敢啃硬骨头
助青年学子圆梦的“幕后英雄”
第十八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寻找先辈的抗战记忆(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