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安安:守护

陈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2日   10 版)

    脑瘫患儿安安被一个妈妈丢下,又被200个妈妈抱起。

    在深圳市龙港人民医院门口被发现时,这个四五个月大的女孩正在纸箱里哭泣。一位年轻妈妈将此事扩散至一个微信群后,原本聚在一起讨论育婴的妈妈们开始轮流照顾这个共同的孩子。

    妈妈们为她取名“安安”,“希望她一生平平安安”。右臂无力的她攥着拳头,躺在一个又一个妈妈怀里,使劲吮着奶嘴。妈妈们想帮她寻找家人,之后也愿意提供资助,但至少在现在,福利院会是安安栖身的港湾,微信上募捐来的3万元善款将用于为她治疗脑瘫。

    人们从她小脸上的笑容感受人间温情,把她丢在监控死角的父母却没有显露一点身影。已经无法奢求更好的结果了,200双手托起了一个生命,却无法托起一个丢弃孩子的家庭。

创业麻烦终结者
这一次,哀乐为他而奏
占旭刚:为官
王林:入狱
吴克敬:抄袭
安安:守护
僵尸肉拧巴成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