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购车送桩” 广汽传祺新能源车全线发力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3日   10 版)

    7月17日,广州市政府联合百家党政机关及重点企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作为车企主导单位之一,广汽传祺在启动会上推出了 “百家单位尊享特惠团购”活动。除享受现有政府补贴和优惠政策外,为每一位顾客再补贴1.1万元,同时为百家单位再推出最高达1.2万元的团购折扣和“购车送桩”特惠,以前所未有的优惠力度支持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

    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董事总经理吴松说,目前,新能源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匮乏,阻碍新能源汽车普及。广汽传祺希望能联合政府与党政机关力量,努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通过“购车送桩”推广模式,形成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大规模使用的社会氛围,让车主享受无忧的充电服务。

----------------------------------------------------------------

    国内首款B级增程式电动车 传祺GA5 REV引围观

    国内首款B级增程式电动车传祺GA5 REV也亮相启动仪式。广汽传祺于2014年底推出传祺GA5 REV。该车采用创新的增程式电力驱动技术,最大扭矩225N·m,峰值功率94kw,从0加速到50公里/小时仅需要4.6秒,实现一触即发的起步感。在纯电模式下实现“零油耗,零排放”,每公里花费仅需0.1元,减少约150克二氧化碳排放。当电池电量消耗至15%时发动机启动发电,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2.4L,节油效果显著。

    传祺GA5 REV搭载先进的高能比锂电池组技术、永磁同步电机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达到超过68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家用220V充满电仅需4~5小时。其续航能力强过全球名声大噪且昂贵的特斯拉Model S的434公里,续航里程首屈一指。

    吴松坦言,目前国内的新能源车起步晚,技术还不够成熟,但传祺已经保持全球最先进技术的同等水平,甚至可以说更加领先。“我们在传统和纯电动中选择了最折中的过渡方案,传祺的新能源车单纯靠电能可以跑80公里,通过燃油在线充电还能再跑600公里。足够城市上班族使用。”

    “传祺今年的新能源车预计完成2000辆的销量,目前中山市已经采购300辆作为城市出租和公务用车。”吴松介绍,目前传祺新能源车最受内部员工的欢迎,因为不仅内部员工购车有很优惠的补贴,更重要的是他们对这款车“知根知底”,尤其是对它的安全性能非常放心。

    他介绍,正是凭借在节能环保技术领域的技术实力,以及绿色环保的优异品质,广汽传祺新能源车受到了多地政府和相关企业的高度认可。传祺GA5 REV去年成功入围中央国家机关新能源汽车采购、公安部协议供货采购,以及首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后,年初,由25辆GA5 REV及GA6组成的接待车队成为湖北省“两会”指定接待用车。

    5月,广汽传祺与优步(Uber)武汉分公司签约,一批传祺GA5 REV增程式电动车将投入到Uber所属专车平台,以专车的形式提供最先进新能源轿车的高端用车服务;今年上半年,广汽传祺分批次向广州交通、白云出租等6家出租车公司交付了150辆传祺GA5 REV,顺利投入广州出租车市场运营,另有100辆作为约租车即将投放市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实施“153”战略规划 传祺新能源车全线发力

    为适应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广汽传祺积极加强技术储备,吴松表示:“未来广汽传祺将结合汽车发展‘低碳化、网联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施‘153’发展战略”,构建1个国家级试验室,掌握电池系统、电机系统、整车控制、机电耦合系统和系统集成5大核心技术,形成混动、增程、纯电3大产品系列,并集中力量打造几款拳头产品,陆续推出GS4、GA6、GA3S等多款插电及纯电车型和GA8混合动力车型,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他透露,传祺将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其中不仅包括增程式电动车,还包括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有五款新能源车将在几年内面市,其中包括GS4、GA3S、GA6的电动版和一款A0级电动轿车和定位高端的GA8混合动力汽车,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车销量达10万辆。

    吴松认为,推广新能源汽车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地方保护。“将来传祺的新能源汽车是要在全国推广的,但是目前有些城市有地方保护政策,对于外来的企业设置门槛,不仅会阻碍传祺的市场战略,而且这种政策更会影响新能源车在中国的进程。”新生事物有其自由发展的规律,面对其扩张应以开放的态度去接纳,而不是设置种种障碍,狭隘地保护本地企业,所幸工信部已经对这个现象有所注意。

    吴松表示,要将传祺打造成世界名牌。“没有品牌比什么都痛苦。一个质量很好的贴牌皮鞋厂,没有自己的品牌,没有市场,卖出去也只能挣一碗面的钱。而正是有了互联网才能让没有品牌的好产品有好的销售平台。”吴松说:“想要做出自己的品牌就要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而互联网脱离现实产品则也变成虚无,互联网+就是两者的互相支撑,未来广汽集团的战略是“三+e”,三是着力发展大自主,日系、欧美系,e是互联网。”(联华)

致敬英雄 中国汽车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购车送桩” 广汽传祺新能源车全线发力
广菲克欲做后合资时代典范
售价7.68万~8.98万元
“家用大SUV”宝骏560全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