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释智通:被举报

杨海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5日   10 版)

    释智通有两个身份:在家他是妻子的丈夫,儿子的父亲,一辆路虎的主人;在温州市苍南县佛教界,他是市政协委员、当地佛教协会的常务副会长、两座寺院的主持。

    直到被儿子的前女友举报后,人们才恍然发现:释智通并没有僧人身份。

    “假和尚”的身份并不妨碍他一步步爬到苍南县佛教界的顶峰,虽然这一事实在当地佛教界内部早已不是秘密,但对于这位民宗系统领导家中的座上宾,更多时候僧人是敢怒不敢言。

    若不是自家后院起火,这位在苍南县佛教界叱咤多年的“假和尚”仍不会被撕破外衣,“在上海、杭州等地拥有多处房产、冬虫夏草泡茶”等诸多细节也不会浮出水面。

    当法治缺失,权力为利益充当保护伞时,连信仰都可以成为一种商品,为这些披着僧装的“真商人”埋单。

    或许,当香客虔诚地把人民币塞进功德箱时,释智通正在某位局长家中品尝着上好的冬虫夏草,满脸笑意。

无助的眼神 我无法回避
一个非著名学者的棱角与愤怒
如果郜艳敏是个富婆
“恭喜”和“杭婴”:获救
释智通:被举报
宋国平:获赔
王和德: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