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卖身尽孝心 曲解孝道不靠谱

诸葛亚寒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0日   09 版)

    四川21岁女大学生樊师贝最近有点火。她在网上发帖,希望有人借她200万,为父母在城里购买住房和社保。目前还未工作的她承诺在15年内还清借款,并表示“我的后半生将为你而活,创造的财富都可以属于你”。

    为了尽孝,把后半生“抵押”出去,樊同学的这份孝心让人感到不是滋味儿,无论想法上还是方式上,这颗“孝心”已经变了味儿。而当媒体报道其父母实际“年收入20万元”后,更不禁让人质疑,这难道不是一种炒作吗?

    孝敬父母本是子女应尽义务,可“卖身尽孝”,显然是对孝道的曲解,如果是以孝为名进行炒作,就更不靠谱了。退而言之,如果“200万元”真的借到手,恐怕其父母也难以承受如此之“重”的孝心吧。樊同学不如和父母好好聊一聊,看看他们是否真的需要这份“孝心”。

大学教师的挣扎:严格还是放水
美国高校也在分数膨胀
别再搞费力费事低效的教师培训了
卖身尽孝心 曲解孝道不靠谱
出售挂科险 创新创业不简单
创意通知书 面子得靠里子撑
最悲伤作文 别因争论忘了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