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民建青岛市委给科技创新平台做“体检”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1日   09 版)

    2015年上半年,民建青岛市委组建调研组,对全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模式、运行管理机制和平台建设运行的配套政策等方面进行调研。自2012年以来,青岛市陆续启动建设了12个公共研发平台,总投入21.5亿元,其中财政投入3.6亿元,目前已有4个平台投入运行。调研组在调研中发现,这些平台存在一定程度的运行不畅问题:平台IT设备负载较大,仅电费一年就达200万元;知晓率和设备共享利用率低,用户通过拐弯抹角的关系才能找到……

    创新平台雨后春笋般建立起来,剪完彩、上完头条、创业者入驻了,关注似乎就结束了。实际上,这时候才是故事的开始。创新有“100小时定律”,周期长、投入多、不可控的影响大。服务创新,平台的管理模式和商业思维都得过硬。平台做“体检”,摸清平台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是每一个期待创新的地方政府都应该去做的工作。

有行政领导职务的科技人员可技术入股
90后创业者的后爆红时代
创业失信者何时会寸步难行
国务院打造担保链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民建青岛市委给科技创新平台做“体检”
小咖秀:爱演也是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