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万佛湖边的盛夏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2日   05 版)

    有点棉絮淡淡的味道,微微眯着眼,阳光洒在床单上,窗帘摇曳着,风吹了进来。未曾意识到窗外竟是一片湖,昨夜晾在阳台的衣服还有些湿润,呼啸的湖风伴着鸟鸣,能看到远处的青山伴着万佛湖的水汽。

    人群里总会传来一声“哇”,站在湖边大坝上,能感受到发自内心的舒畅愉悦。还记得我们一群人站在西山石堤上,朝着万佛湖大喊,“我们最年轻”。

    漫步在湖边,你会倍感贴心。红色的塑胶跑道,给晨起锻炼的人提供了便利。远处山上的信号塔被建成了大树的形状,青石小道,路中间的古树被保留了下来。洁净的厕所,休憩的小亭子,置身于自然之中,毫无违和感。

    登上“公主号”游轮,在观景台上,湖岸美景转瞬即逝。想起了小时候乘大巴的经历,因为旅途的疲惫我睡了过去,醒来时大巴已经行驶在了海上,前方是跨海大桥要驶往的小洋山岛。很多时候你并不知道旅途中的风景会带给你怎样的感受,也只有在今后的反复回忆中能将此刻的感受消化。

    “这鱼汤好鲜”,午餐时大家讨论着桌上的菜,于我而言,却是另一番家乡的回忆。长江边的城市,家就在湖边,一碗鱼汤,一丝乡愁。两年的大学生活,大部分时间待在了北方,时常会想家,但没有像这次一样想起了家乡的味道,想起了小时候的家乡,那时的生活。

    我只是万佛湖的匆匆过客,我不会给这片湖带来什么,只希望以后重回这里的时候能勾起我的回忆。(河南科技大学  王国志)

绿色大别山 最美在六安
六安茶香
红色六安薪火相传
山裂奇观 挑战极限
传承与发展:皖西庐剧的深情述说
市民休闲农民致富:史河生态农业示范区
柳编之乡:巧手编织聚宝盆
风雨芍陂 佑民安丰
皖西美食是旅途中必不可少的风景
瀑布诉说天堂景 爱护自然我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