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葛某:作恶

秦珍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2日   10 版)

    雄性动物好斗,从猴子到狮子,莫不是拼爪子、夺地盘、抢“姑娘”。在河南巩义常庄村,还打出来个官儿。

    不是引号里的打,这位葛某是真和路人抡菜刀抡出了恶名。他从此脚踏黑道,手拨算盘,2002年从企业家化身村主任,2008年又当上了村支书。连他的跟班儿也一并升官发财。

    常庄村这下可热闹了,想当村干部得花数百万元买选票,村民安置房被挂牌叫卖,售楼小姐一身大红绸缎,满口“人间天堂”,百余村民无房可住,赴京上访。

    他倒真以为是动物世界呢?

    最近接受检察机关审讯时,这名“武将”眼看一身功夫都使不上劲儿,干脆放出大招,高喊一句:我乃市人大代表,你们能奈我何?!

    一个身份,不是拳头、剑戟、枪炮,为何能让葛某充满力量?只是别忘了,谁给你的,谁就能拿回来。

用一生为父亲正名
背着“北京大学”的牌匾
学霸官员行走江湖
佘祥林:恐归
葛某:作恶
孙杨:不游
朴柔年: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