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市民休闲农民致富:史河生态农业示范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2日   05 版)

    史河生态农业示范区地处大别山北麓,位于史河总干渠两侧。示范区山清水秀,生态良好,是观光旅游休闲的理想之地。示范区主要有华农科技示范园、万亩黄桃基地、薄壳山核桃良种繁殖基地等多家示范园和种植基地。

    走进华农科技示范园,一条新修的水泥路上架着葡萄架,七月末的葡萄个儿头都长得差不多了,只等变紫成熟便可采摘售卖。路两侧则种着一千多亩的晚秋黄梨,每一颗果实都精心用纸袋包裹,使黄梨免遭虫子毒害,说毒害也许有些言重,但由此可见农民对于晚秋黄梨的细心呵护。而路的尽头是一片养殖池塘,可供游客在此垂钓。

    尚长河果业有限公司的王经理介绍,这里三年前还是一片荒山,在政府的开发支持下,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打造出了这一千多亩黄梨地。华农科技示范园现在实行科学灌溉,人工培育。正是因为需要人力,由此解决了当地大多数留守妇女的工作问题,使当地百姓由当初的低收入到现在的年收入两万元左右。现在这片梨地每亩可产1.5万斤左右的晚秋黄梨,年产量达到500万斤,根据市场的不同年收入也可达到几百万至一千万元不等。望着漫山遍野金灿灿的晚秋黄梨,可谓是荒山生金啊。

    目前因为六安旅游业的开发,使游客走进果园进行观光、休闲、采摘,大部分的黄梨都是利用游客采摘的方式售卖出去,这样既使游客体验了采摘的乐趣,同时也降低了运输的成本,实现了双赢的局面。

    除了华农科技示范园之外,万亩黄桃基地也打响了招牌。今年四月份举办的“十里桃花万人赏”活动引来大批游客,听说当时场面非常热闹。这里的桃树有四个品种,由于开花时期不同,便间接地延长了基地桃花的赏花期,使游客可错开高峰期有更好的赏花体验。万亩黄桃基地由于地理优势比邻市的桃子早熟十来天,而这十来天便是农民果商挣钱的黄金期,平均每天可增加几百元的收入。(天津科技大学  王莅媛)

绿色大别山 最美在六安
六安茶香
红色六安薪火相传
山裂奇观 挑战极限
传承与发展:皖西庐剧的深情述说
市民休闲农民致富:史河生态农业示范区
柳编之乡:巧手编织聚宝盆
风雨芍陂 佑民安丰
皖西美食是旅途中必不可少的风景
瀑布诉说天堂景 爱护自然我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