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
第八期学员江苏实践锻炼活动结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8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江苏省委主办,团中央学校部、团江苏省委承办的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八期学员江苏实践锻炼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历时11天,活动聚焦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分为集中培训、实践锻炼、集中总结3个阶段。

    在集中培训阶段,同学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学生成才与成功、“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海洋安全战略等专题报告。

    在实践锻炼阶段,学员们分4组赴徐州、苏州、连云港、盐城开展实践锻炼活动: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悼念遇难同胞,到新四军重建军部、淮海战役纪念馆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到大型企业了解先进的生产技术,到新农村学习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到创业园区感受创新创业热潮,还系统了解“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在国情考察中感知国家的飞速发展;同学们在田间地头、在城市街道参加生产劳动,在企业参与工业生产实践,做协助引导城市交通、清洁街道等志愿服务,在劳动中体验民情、磨砺自己。

    在总结交流阶段,同学们开展“大学生骨干如何健康成长”主题论坛,并就当前大学生骨干成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交流。

    在8月13日的总结交流会上,学员们还通过专题讲述及自编自演情景剧、原创歌曲等方式回顾并总结了11天实践锻炼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8月18日 03 版

中办国办印发
《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94本工作日记丈量人生高度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
第八期学员江苏实践锻炼活动结束
首届“中国农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武汉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