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金成镇:吃饭

陈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6日   10 版)

    电脑屏幕前摆着几碗面,光脚盘坐在堆满杂物的桌边,14岁的韩国少年金成镇开始直播自己吃饭。

    屏幕的另一边,上千粉丝每天守在电脑前,看他吃饭,陪他聊天,高兴了抖抖手指打赏一记,吃得最成功的一天,金成镇收入过万元。

    就是这么真实而无聊。梳着锅盖头的金成镇不是明星,没有高颜值和好吃食,他会毫不避讳地对着屏幕打嗝,也会突然跑走说要上厕所。

    这份令人艳羡的工作始于3年前。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工作,与祖父母吃饭时间不一致的“留守”少年开始在网络上寻找“食伴”。

    又是怎样的心情,让另一些屏幕前的人们愿意为“别人吃着我看着”付费?或许没有别的解释了:人心里的空洞,放得下一个小男孩儿的饭碗。

母亲的天空
徐静蕾的生育权
英雄的否定之否定
金成镇:吃饭
袁国富:逃班
李俊夫:落马
老黄: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