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一带一路”战略解读与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改革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9日   01 版)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上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全团要充分认识“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一带一路”战略的特征要求,努力找准切入点,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有所作为。

    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决策,从世界经济的角度看,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是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从区域合作角度看,将推动沿线各国发展战略的对接与耦合,发掘区域内市场的潜力,促进投资和消费,创造需求和就业,增进沿线各国人民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让各国人民相逢相知、互信互敬,共享和谐、安宁、富裕的生活。从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的角度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既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需要。全团要充分认识“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秦宜智强调,全团要准确把握“一带一路”的共建原则。在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遵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坚持开放合作、和谐包容、市场运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把各方优势和潜力充分发挥出来。要把握“一带一路”的框架思路,进一步促进亚欧非大陆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努力实现区域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文交流更加广泛深入的愿景。要把握“一带一路”的合作重点,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加强合作。

    秦宜智要求,全团要主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过程中有所作为。要发挥组织优势,加强学习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团属媒体作用,运用青年喜闻乐见形式和载体,增进青年文化认同,提升青年对于“一带一路”战略内涵的认识。要发挥角色优势,加强青年人文交流。要大力推动不同国家之间的青年友好往来和思想交流,加强青年人才培训与青年交流机制,积极推动青年公共外交工作。要发挥人才优势,服务青年建功立业。鼓励青年建功立业和创业创新,加大青年社会参与的力度,加强沿线国家青年在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沿线国家经济融合。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学习。

4G助力“数字乡村游”
中美关系既要稳定又要发展
审计发现部分中央政策措施落实不力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
中国首金让国歌响彻鸟巢
天津港爆炸事故受灾居民定损赔偿事项启动
“史学奥林匹克”进入“中国时刻”
想吃到心仪的美食总共分几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