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美人文合作新协议在美签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8日   03 版)

    本报华盛顿9月17日电(记者刘平)9月16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及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在美国华盛顿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中美两国人文多渠道交流与合作。中国国新办副主任郭卫民、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执行副总裁特里·亚当森和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全球常务副总裁熊晓鸽出席了签字仪式。

    郭卫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密切。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来到美国和其他国家旅游和经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包括美国人来到中国。在这种情况下,加强相互了解十分重要。他认为,此次合作是习近平主席访美前,中美人文交流领域的重要进展,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交流与了解。

    亚当森介绍说,成立于1888年的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与中国有超过百年的深厚渊源。迄今,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刊登了300多篇与中国相关的文章,针对在中国开展实地研究的个人发放了400份资助金,共计770多万美元。其中面向中国公民发放了161个资助项目,共计280多万美元。

    据了解,根据此次共同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将协助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利用后者的庞大图片库,定期或不定期在中美两国举办中国主题的图片展。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将利用自己的网络及电视频道,为宣传中国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文化科技等提供机会,同时在电视节目制作、节目交换等方面与中国各主要电视台开展合作;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和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还将与中方著名景区如兵马俑博物馆、黄山、张家界等合作,按世界一流标准建立3D影院,邀请世界一流电影工作者拍摄相关景区电影,吸引更多高端外国游客来华旅游。

    据悉,由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联合出品的纪录片《鸟瞰中国》,将于本月24日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及中国大陆首映。

外交部就习近平访美并出席
联合国系列峰会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团中央调研组走进辽宁省喀左县
中美人文合作新协议在美签署
2015年“新疆学子百村行”大中专学生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举行总结交流会
团内蒙古区委召开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桐庐多项举措力邀全国创新创业人才落户
“星星点灯”2015年音乐支教启动
用别样的摇滚激情向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