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5年“新疆学子百村行”大中专学生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举行总结交流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8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5年“新疆学子百村行”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在新疆农业大学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团新疆自治区委、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和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参与实践活动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介绍了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收获感悟。傅振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项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总体部署的品牌活动,是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新探索新创造。相关团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战略定位,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努力实现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与服务党政工作大局的统一;突出活动实效导向,增强工作的影响力、实效性和品牌效应;注重成果转化提升,形成有质量的研究报告,为新疆长远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下一步,要将活动打造成服务党政大局、配合国民教育、进行学术研究的有效载体,围绕民族团结、社会发展、教育改革、有关公共政策制定、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服务作用。

    傅振邦在讲话中希望新疆各民族大学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青学联大会的贺信精神,做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的凝聚器和催化剂,坚决反对“三股势力”,切实增强“五个认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引领者,深入基层开展实践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创新创业创业大潮的弄潮人和实干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机遇中开辟人生事业的新天地,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新疆各高校的200余支团队、1.2万余名大学生参与。中国青旅集团专门提供资金支持。其间,实践团队分赴北疆、南疆、东疆等14个地州近50个县市,深入基层800余个村和社区开展了以民族团结政策宣讲、支教支农支医、文化艺术体育志愿服务、基层社情调查等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

外交部就习近平访美并出席
联合国系列峰会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团中央调研组走进辽宁省喀左县
中美人文合作新协议在美签署
2015年“新疆学子百村行”大中专学生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举行总结交流会
团内蒙古区委召开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桐庐多项举措力邀全国创新创业人才落户
“星星点灯”2015年音乐支教启动
用别样的摇滚激情向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