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延安儿女的故事》 延安儿女忆先辈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8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惠滢)日前,近50位在延安出生和长大的革命后代日前在京齐聚一堂,共同庆贺《延安儿女的故事》《延安娃》音像制品的出版与发行。

    《延安儿女的故事》《延安娃》是关于延安生产、生活的口述历史作品,从拍摄构思到今天出版经历了10年。在漫长的资料搜集过程中,制作队伍走访了北京、西安、延安等地,甚至远赴俄罗斯。两部作品涉及的讲述者近200人,在制作期间,很多讲述者都已故去,可以说《延安儿女的故事》和《延安娃》是抢救性的纪实资料。

    《延安儿女的故事》是由124个革命者后代共同讲述的一部关于国与家题材的优秀的口述历史作品,通过延安儿女的讲述,还原了革命战争年代自己父辈的真实故事,将老一辈的优良革命传统和大无畏的革命奉献精神逐屏展示。《延安娃》走访了延安中央医院医护工作者、曾经接受过中央医院护理的老同志以及出生在延安的“娃娃”们,通过他们的回忆,讲述了老一辈医务工作者在医疗条件极为艰苦的环境中,克服困难、创建医院、接生孩子、拯救生命的历史经过。

不该被冷落的西南联大图书馆
抗战文学不能重蹈“抗战雷剧”式快感叙事
何建明:年轻人要铭记责任荣誉国家
伟大的作家为啥要“反科学”?
程树榛自传《坎坷人生路》反映时代精神风貌
冯牧藏书手稿及铜像入藏中国现代文学馆
《延安儿女的故事》 延安儿女忆先辈
邓一光城市小说提供审美经验
《中原作家群研究资料丛刊》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