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全美最佳书店启动“中国图书展览月”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9日   03 版)

    本报华盛顿9月18日电(驻美国记者 刘平)当地时间9月17日,“中国图书展览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政治与散文书店”揭幕。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举办,是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美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称,“政治与散文书店”是美国一家很有影响力的书店,曾被《出版商周刊》评为全美最佳书店。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在此举办图书展销月的启动仪式,很有意义。此次中国图书展销月,将重点推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郭卫民介绍称,此书收集了自中国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对中国对外政策的一些论述,包括对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周边外交理念、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一系列理念进行了详细阐述,将中国的发展与大国、周边国家、发展中国家的关系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此书已经出版了中文、英文、法文、俄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德文、日文等多语种版本,发行了530多万册,在全球范围内引起较大反响。中美两国密切合作是大势所趋,而且有着非常美好的未来。中美友好合作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加互相了解、理解,需要沟通和各种形式的交流。在政治与散文书店举办这样的图书活动,就是这样交流的一个很好的形式,很好的活动。

    举办方介绍称,今年2月17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美国上架,目前已进驻400多家独立及连锁书店,上架时间和覆盖范围均创中国同类书籍的新高。

    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研究员、《毛泽东传》一书作者罗斯·特里尔等数十名美国专家学者和读者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与会者还就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当代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中美关系内涵丰富且根基稳固
习近平主席访美将进一步强化“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
中朝与中韩不是“零和”竞争关系
全美最佳书店启动“中国图书展览月”
马来人与华人分别举行抗议集会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悬了”
“被绊倒”难民抵达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