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东顺德出台“人才新政30条”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21日   03 版)

    本报顺德9月20日电(记者马慧娟)19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政府人才新政发布暨“凤舞大学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顺德区政府正式发布了《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即“人才新政30条”,还正式开启探索顺德之旅、教育文化行、青年创新创业节等活动。

    据了解,该意见是顺德人才政策的升级版,着重定位于两个方面:一是升级,以问题为导向对原有人才政策体系进行了完善升级;二是注重操作性,30条中每一条都是“干货”,都配套了具体的实施细则或操作指南,促成政策真正“落地”。同时,“人才新政30条”从人才和团队引进、存量人才培养、扶持人才创业、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立体布局,打造涵盖人才工作、学习、生活、创业的全链条式扶持政策体系,形式上从“1+10”转向“1+1+1”模式,标志着顺德人才政策助力区域发展迈向新阶段,开始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圈。

    据顺德区政府政务委员、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谭志亮介绍,作为“凤舞大学城”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与顺德之前出台的人才政策相比,本次“人才新政30条”主要有4个方面的转变:一是从原来的扶持人才个人向重点扶持人才载体、人才项目转变;二是从事后扶持转向事前、事中扶持,更加符合人才创业和事业发展的需要;三是更注重发挥企业评价人才的主体作用;四是突破制约人才融入的重点难点问题,主要解决人才入户、子女入学、周转居住、医疗保障等影响人才引进和留用的瓶颈问题。

    “凤舞大学城”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开展顺德区与广州大学城在人才、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作为“产业高地”的顺德与作为“人才高地”的广州大学城之间的有效对接,寻求双方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

“平邑9·14”强拆事件火灾系死者自身所致
“手心里的中青报”上线啦!
广东顺德出台“人才新政30条”
中欧青年政策对话暨青年问题专家研讨会召开
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福建
“东北最美高铁”——吉图珲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天津大学开设“恋爱课”
湖南:4年为49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成功手术
国内首颗大学生自主研制管控纳卫星上天
《“三走”如何“走”》新书发布暨今年全国大学生
三走赢未来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启动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