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面临重罚——

国际足联高官贪腐案审理神速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2日   08 版)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消息证实,10月20日,国际足联将于瑞士苏黎世总部召开执行委员会特别会议,会议内容与目前国际足联多位高官所遭受的司法调查紧密相关,如何选举新任国际足联主席亦是会议重要议题。

    3天之前,为配合美国联邦调查局主导的司法行动,独立的国际足联伦理委员会宣布,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实施“停职90天”的处罚,一向口碑不错的欧足联主席、下任国际足联主席的有力竞争者普拉蒂尼同样遭此处罚。在禁令下达之后,布拉特立即向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而普拉蒂尼则在第二天提交上诉材料,他们坚称自身是清白的。按照国际足联规则,12名上诉委员会成员将在10天内作出裁决,决定针对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的禁令是否正式生效。

    令普拉蒂尼难受的是,他已经递交过竞选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文件(明年2月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大会召开),一旦禁令生效,无论法律能否证其清白,他也将因为国际足联内部道德审查标准失去候选人资格。

    目前,法国足协旗帜鲜明地支持这位法国足球界功勋人物上诉,他们甚至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有可能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来解决问题。与此同时,欧足联也没有落井下石取消普拉蒂尼的欧足联主席职务,这是普拉蒂尼反戈一击的基础所在,而国际足联另一派强大力量南美足协也公开表示支持普拉蒂尼,他们希望普拉蒂尼能参加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并顺利当选。

    但国际足联、欧足联“息事宁人”的态度,并不能保证普拉蒂尼脱困——司法部门认为,2011年普拉蒂尼收到的一笔高达200万瑞士法郎(约合1300万人民币)的酬金是“不忠诚报酬”,尽管普拉蒂尼解释说这是其担任布拉特助手时的合法酬金,但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收集到越来越多的证据,这些证据显然对普拉蒂尼不利。

    英国《每日邮报》认为普拉蒂尼的上诉不会成功,并且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有加重处罚的理由,“情况比大家想象的更加严重,这不是简单的问题,这已经涉嫌犯罪”,《每日邮报》的报道说,普拉蒂尼很有可能面临停职一年的处罚,这意味着他在国际足坛的道路即将终结。

    “我们从来没有面对这样的状况,主席和秘书长都被暂停职务,国际足联应该变得更加透明。”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德胡赫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说,“我不知道会不会推迟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但和其他事相比,国际足联的未来最重要。”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大数据让互联网+体育的轮廓不再模糊
CBA联赛改革践行更重要
“任务足球”重担落地或成足改方案意外之喜
国际足联高官贪腐案审理神速
中国体育旅游正处在被激活的前夜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