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周建刚:噩梦

程曼琪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4日   10 版)

    发现养猪场的问题后,周建刚开始被噩梦纠缠。

    这片位于江苏靖江的养猪场,是周建刚年初花230万元买下的。不久,周建刚调查得知,养猪场地下埋有上万吨危化废弃物,此前这里是一个石油化工厂。

    正在纠结要不要举报时,噩梦开始出现。梦里,他一次次看到自己骨瘦如柴的外公、外婆,他们都是患食道癌去世的。周建刚想到,他长大的村子附近就有化工厂,不少亲戚因癌症去世。

    他下了决心:即使搭上身家性命,也要掀开这个盖子!

    9月22日,提交实名举报已两个月的周建刚再也等不及程序,他在微博上公开举报“毒地”,一天的点击量就超过了25万。

    大半年来,有人警告他别管闲事,有人出价2300万要买养猪场,但周建刚忘不了自己的噩梦。

    其实多年前,当危化废弃物被偷偷掩埋时,许多人的噩梦就早已开始。10月5日,当地公安局宣布,已对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噩梦,希望到了醒的时刻。

杜润生:绕着绕着破了局
羡慕嫉妒“不”恨黄晓明
周建刚:噩梦
小毛:夹缝
赴日游客:买买买
窦老汉:故地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