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小毛:夹缝

程曼琪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4日   10 版)

    9岁的小毛(化名)有两个母亲,生母是农妇张传霞,养母是南京记者李征琴。

    张传霞有六亩地,整日在土里种植苗木;李征琴有一套180平米的公寓,在一张白色大木桌上办公。

    6岁前,小毛在乡下;6岁后,他被李征琴带到南京,住在大房子里。

    今年4月,孩子背上、腿上的数百条伤痕被老师发现,成为全国关注的“南京虐童案”。

    但当李征琴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后,小毛的生母却为她求情。张传霞认为打孩子顶多算教育方法不当,绝不至于犯罪,她想让小毛继续留在城里。

    夹在两个母亲中间,小毛总是被动:6岁时,他被告知李征琴才是他的生母;6岁后,他被李征琴打;现在,他很可能被送回乡下,离开住了3年的楼房,不知那儿的厕所有没有地方放他的新牙刷。

    9岁的小毛有两个母亲,他更喜欢哪一个,人们似乎并不关心。

杜润生:绕着绕着破了局
羡慕嫉妒“不”恨黄晓明
周建刚:噩梦
小毛:夹缝
赴日游客:买买买
窦老汉:故地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