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青年发现贵州创客新锐”活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6日   03 版)

    本报贵阳10月15日电(杨威  记者白皓)今天上午,由团贵州省委、贵州广播电视台、中青在线联合主办的“创业正当时——全国青年发现贵州创客新锐”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据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介绍,本次活动“零门槛”,凡是在贵州进行创新创业的创客,都可以通过登录中青在线专题页面提交自己的照片、视频、个人经历、创客故事等内容,参与到活动中来。与此同时,全省的众创空间、各级团组织、社会大众,均可以推荐优秀的创客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报名和投票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全国青年可在为自己喜欢的创客投票的同时了解贵州创客动态,感受贵州创新创业氛围。最终,创客导师观察团将从投票数排名前30的创客中,评出20名提名奖和10名贵州创客新锐2015年度人物。

    团贵州省委还将引导创客进驻黔青梦工场等众创空间进行创业孵化,还将从获奖者中挑选项目引入风投,帮助广大青年更好地实现创业梦。

    据《大学生就业流向报告》和《2015年中国新兴城市报告》显示,贵州进入了大学毕业生净流入排行榜前列。“相比于传统的‘北漂’,‘贵漂’将成为越来越多青年人的选择。”涂妍说,团贵州省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出一批贵州本土的优质创客,再吸引一批优秀的青年创客到贵州发展,共同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青年成才拼搏奋斗。

“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辉煌成就
坚守精神家园 诠释道德之美
“全国青年发现贵州创客新锐”活动启动
“青创众帮杯”第二届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在厦门成立
习近平分别会见柬埔寨首相、乍得总统、塞浦路斯总统
五部委就引领职业青年投身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部署
团中央启动“青春创富故事汇”百场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