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故宫里的大怪兽”系列童话火热上市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6日   11 版)

    本报讯(青文)日前,“故宫”系列童话《故宫里的大怪兽》由知识出版社推出。

    该书作者为新生代知名满族童话家常怡,以文笔优美、清新见长,曾获得冰心童话大奖,并在“混童话”、蒲蒲兰绘本馆联合主办的“童游梦话”中获“首奖”。他此前出版的《李看看的自习课之梦》系列童话曾获得新浪开年好书、原新闻出版总署推荐百部少儿好书等。日前,常怡刚刚出版的《秘密特别多的巧克力工厂》,因视觉、手感均与巧克力近似,被称为国内首个“巧克力书”。

    《故宫里的大怪兽》,通过小学生李小雨在故宫捡到了一个神奇的宝石耳环而展开。由此,故宫里生活了几百年的怪兽们得以开口说话,并发生了许多惊险故事。作者通过故宫实际存在的这些“怪兽”,挖掘众多中国神话和文化传统资源,可谓古典味十足。毕淑敏此前即认为,常怡的童书,犹如山间小溪,清澈美好,蹦蹦跳跳不拘常法地向前行进,干净而有力量。

当外国人遇到中国诗
解读多面导演伍迪·艾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韩美林“和平艺术家”
70%∶25%,差距咋就那么大?
“故宫里的大怪兽”系列童话火热上市
话剧《平西地下交通线》讲抗战故事
原创大型交响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成功首演
《玩死的帝国》:唐伯虎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