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话剧《平西地下交通线》讲抗战故事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6日   11 版)

    本报讯(闻鹏 记者马北北) 日前,话剧《平西地下交通线》举办专场演出。此前,它已经公演4场,场场爆满。这部充满正能量的话剧,是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纪念抗战胜利、讲好海淀故事”的一次有效尝试。

    该剧讲述了日本偷袭珍珠港后第二天,同情中国革命的燕京大学无线电专家、英国人林迈可和夫人李效黎,与威廉·班德夫妇一起逃出北平。由于平西地下交通线被破坏,只能前往凤凰岭下的贝家花园寻找并不认识的贝熙业大夫。一行人不仅要机智躲避日本人和汉奸的追逐,还要用心化解互不认识的正义之士的怀疑,甚至与暗中保护他们的中共地下党发生冲突。几经坎坷,终于成功前往解放区的故事。全剧由历史史实演绎而成。业内人士称为话剧版的《北平无战事》、现代版的《三岔口》。

当外国人遇到中国诗
解读多面导演伍迪·艾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韩美林“和平艺术家”
70%∶25%,差距咋就那么大?
“故宫里的大怪兽”系列童话火热上市
话剧《平西地下交通线》讲抗战故事
原创大型交响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成功首演
《玩死的帝国》:唐伯虎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