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本报与江门共建“青创汇”小微企业双创服务平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24日   01 版)

    本报广东江门10月23日电(记者马富春)在今天举行的2015广东江门引资引智创业创新推介会上,中国青年报社与江门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青创汇”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服务平台的合作协议。

    “青创汇”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服务平台由中国青年报社与江门市政府共同发起,旨在联合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构建江门作为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的服务平台,以引入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创业创新资源为引领,促进创新成果在江门的转化和技术转移,促进创业项目在江门落地,全方位服务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

    “青创汇”平台包括创新、创业、人才、加速、传播5个子平台。通过这些平台建设,将推动江门与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促进科技专家与江门开展成果创新、项目对接,借助高校国际创新资源,服务江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整合高校资源,为江门小微企业创新提供咨询服务;建立全国大学生创业基地和青年科技专家创业基地;建立全国高校就业实习实训基地,促进华侨及海外留学生到江门创业就业;建立江门与高校的科技创投基金,以及上市服务融资引导机制;同时通过全媒体宣传,配合各平台建设,有针对性地策划、组织系列活动,开展相关大数据服务。

    “除了传统的招商引资外,本次推介会将招才引智作为重点。向江门输送智力,成为本次推介会的一大亮点和特色。”江门市市长邓伟根表示。

    据悉,在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评审中,江门成绩列全国第一,成为全国15个示范城市之一。

    推介会上,江门重点推介招商的93个项目,涵盖城市可经营项目、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旅游文化农业项目、先进制造业项目4类,总投资1119亿元。其中,城市可经营项目25个,总投资351.16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5个,总投资102.39亿元;旅游文化农业项目32个,总投资665.4亿元;先进制造业项目31个。

习近平出席曼彻斯特市政府举行的欢迎宴会
对中英关系开创“黄金时代”充满信心
中方高度重视同蒙古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下基层抓落实见行动
本报与江门共建“青创汇”小微企业双创服务平台
石家庄团组织聚力打造青年“众创空间”
图片新闻
年轻人对老人“精神赡养”问题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