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途虎养车CEO陈敏:

讲完故事 该用业绩说话了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29日   11 版)

    O2O即Online To Offline(线上到线下),是指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平台。自2013年下半年O2O概念大热之后,被电商“伤害”过的传统企业纷纷转型O2O,加上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及万众创业的东风,家政、餐饮、租房、美容按摩……各个领域几乎每天都有新的O2O公司诞生。

    然而,好景并没持续太久。今年下半年,不少O2O企业由于烧钱太多、竞争惨烈、资金链断裂而关门倒闭,不少业内人士预测,随着“资本寒冬”的到来,融资也将变得越来越困难。

    面对这样的背景,日前,汽车售后服务O2O平台途虎养车CEO陈敏在海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资本市场火的时候,讲什么故事都有人听,而资本市场没那么好的时候,就要用业绩说话了。”陈敏说,“资本市场有自身的波动性,经济也有周期性,这并非某个人或者某个企业能控制的,我们唯一能控制的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采访当天,陈敏宣布途虎养车获得C+轮5000万美元融资。作为2011年创立于上海的汽车售后服务平台,途虎养车网最早以轮胎切入汽车后市场,如今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后市场B2C电商。

    陈敏介绍说,尽管途虎养车最早只是一家提供轮胎服务的网站,但目前除轮胎,保养、美容、汽车用品也已成为途虎的主营业务。

    据了解,目前,与途虎养车达成合作的服务门店有1万多家,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10个城市,设有途虎的分仓及自有物流车队,并推出了“8小时途虎直送”服务,做到了当日订单当日送达。  

    在汽车智能硬件的研发上,途虎也做出了积极的尝试。去年,途虎成立了镭射眼智能车服工作室。今年7月,首款智能用车产品——镭射眼智能后视镜X1正式登陆京东众筹,筹资近120万元。这款打破了传统行车记录仪理念的产品,标志着“途虎智能”概念的正式推出。陈敏说:“以镭射眼为起点,途虎将更加用心研发、设计符合中国车主用车习惯,能够真正满足中国车主用车需要的智能车品。”

史上最大规模升级来了 特斯拉向自动驾驶进发
讲完故事 该用业绩说话了
"动·感"全系体验席卷全国
东风标致新方法玩转体验式营销
“金九银十”再创佳绩
新形势下一汽-大众如何抓住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