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甘肃和政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04日   06 版)

    本报讯(杨三鑫 张干举)为迎接第25个“11·9”全国消防宣传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甘肃省和政县宣传部、团县委发动教育、卫生、交通、消防、文广、安监、工商等部门的青年志愿者,在全县7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了以“关注消防·关爱生命”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开展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组织消防技能表演、召开消防主题班会、创作消防文艺节目、书写消防家信等形式,为师生讲述了日常怎样防火、火场如何逃生、灭火器如何使用、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等知识。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结合各学校的实际情况,从建筑防火、重点部位的火灾危险性、火灾特点,全面分析了诱发火灾的因素,讲解了如何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及逃生自救常识。

    据统计,全县1.5万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抵御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04日 06 版)

贵阳为空气质量开出886万元罚单
“2015亚洲影响力东方盛典”在京举行
福建农林大学率先破译菠萝基因组
甘肃和政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团沈阳市委举办“我与大赛零距离”活动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
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