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第十七届高交会闭幕 创客经济成主角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22日   02 版)

    本报深圳11月21日电(记者刘芳 武欣中)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今天在深圳落下帷幕。本届高交会以“创新创业 跨界融合”为主题,在高新技术领域的“行业风向标”、“技术风向标”、“创新风向标”作用更加彰显。

    据本届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陈彪介绍,本届高交会共设有主题展区、会议论坛、专题活动、分会场、不落幕的交易会等内容,总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28个代表团、3686家参展商、16825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58.3万人次观众参观了主会场和分会场。214家海内外媒体的1496名记者参与了本届高交会的报道。

    本届高交会展示发布了一系列全球领先的科技产品。世界上像素分辨率最高、靶面最大的图像传感器,全球最薄的柔性显示屏,全球最大尺寸8K显示屏,全球最快速桌面式3D打印机,全球首款商业个人立式飞行器,全球首款量产2K虚拟现实头盔,全球首个生物工程角膜,世界上最小的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全球首创的直线双缸压缩机等一系列原创高科技产品亮相本届高交会。

    创客经济成为今年高交会上的主角。据本届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勤介绍,本届高交会首次设立了创客展区,组织了“创客之夜”路演、资本对接、技术交流、经验分享等活动,汇集了数百个创客团队、创客服务机构,为海内外创客提供展示创新创意成果的舞台。

    1年前,生毛豆科技的创始人许磊还在高交会的舞台上向同行和导师推荐自己的产品“生毛豆”。如今,“生毛豆”已经从一个普通的测温器变成了一个小型的个人气象站,在国外网站完成众筹33.5万美金,总用户30万人。当年和许磊一起走进中科创客学院的另外4个项目团队的产品都从原型走向生产,不但都完成了众筹目标,有的还获得了天使投资。

习近平同朱马里互致贺电庆祝中老合作通信卫星发射成功
浙江:校外少先队活跃城乡社区
河南职教七年攻坚:人口大省培养人才大军
妈妈,能“雇”你陪我过生日吗
纪录片《富连成》讲述京剧“第一科班”历史
第十七届高交会闭幕 创客经济成主角
第二期津京创业加速营落幕
2015西安青年经济论坛开幕
BAT布局“互联网+银行”
我国颁发首批保健服务五星级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