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海南青年服务技能大赛主打旅游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13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任明超)继2013年、2014年成功举办两届青年服务技能大赛之后,团海南省委、省旅游委、省人社厅今年继续推出“青春建功旅游岛,技能助力中国梦”——海南国际旅游岛青年服务技能大赛。

    大赛结合青少年工作和互联网时代的特点,通过开展多领域、多行业、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引导动员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学技成长,不断提高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从而增强涉旅企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青年服务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

    针对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特色和需求,团海南省委、省旅游委、省人社厅围绕旅游产业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多形式开展旅游服务技能比赛,从饮食、景观、居住、出行、电子商务等多个方面体现当前海南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提高旅游行业服务技能标准。

    3年来,大赛始终坚持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精选了具有代表性的中式烹调、餐厅服务、客房服务、出租车驾驶、景区导游、调酒、多媒体制作、西式烹调、美发、电子商务师、快递业务员等11个职业类别作为竞赛项目,累计开展196场初赛、22场复赛、19场决赛,3385人报名参赛,605人进入决赛,成为省内同类竞赛中奖项含金量最高、赛事项目最多的一项全省高层次职业技能竞赛品牌活动。

    大赛还推动了企业团建工作的开展,海南省累计建立非公企业团组织3086家,其中涉旅非公企业团组织1114家,实现规模以上(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涉旅企业基本覆盖。大赛奖励除奖金外,凡决赛理论成绩合格者均可获得职业资格晋升;同时还有机会获得“海南省技术能手”、“海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12月13日 04 版

团定西市委:“一体两翼”工作格局助力精准扶贫
海南青年服务技能大赛主打旅游牌
张盈盈:让志愿服务项目自我造血
把创新创业精神溶入学生血液
宿州“幸福驿站”给留守儿童真爱
年轻人的“迁徙权”将如何保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