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被训斥的“大树”

林朵拉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22日   11 版)

    圣诞节前,到处喜庆欢乐。

    也有家长陷入烦恼之中。多多爸就在为孩子的圣诞节表演生闷气。前两天多多要参加圣诞演出,多多爸本来挺高兴的,但得知孩子要演 “大树”,他立马不乐意了,“不演了,演大树谁能看见啊!” 千千奶奶也在为同样的事生气。因为幼儿园演出中,千千站在最后一排,奶奶心里特不舒服,“肯定是她爸妈没给老师送礼,才导致孩子受冷落”。  

    据悉,幼儿园演出时经常会有家长提出要求,希望自己孩子能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为此老师也会让孩子们不断换队形,尽量让每个人都有站在第一排的机会。

    展示个性、鼓励表达,这些都是借口,说是孩子演出,其实还是为了满足家长的期待。其实,更积极的教育不应该是这样的吗?当主角,就好好把握;当配角,就享受参与的快乐。

父母驾到:我的家变成他们家
生活中没有现成的解题公式
感恩使心脏更健康
作为青春期孩子的母亲 我犯了很多错
被训斥的“大树”
当众销毁警示
罚站照片示众
奇葩辞职申请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