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指出

群团组织要把注意力更多放在困难群众身上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29日   01 版)

    本报福州12月28日电(记者陈强)中共福建省委昨天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于伟国,省政协主席张昌平等领导出席会议。

    尤权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要准确把握政治性这个核心灵魂,始终保持群团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要准确把握先进性这个内在要求,动员广大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要准确把握群众性这个根本特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必须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当主角,坚决克服重精英、轻草根的倾向,更多地关注、关心、关爱普通群众,当前尤其要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困难群众身上,加大帮扶力度,让广大群众从心底里感到群团组织是自己的组织。

    尤权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群团工作改革创新。要紧紧围绕涤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脱离群众问题,做到立行立改,革疾除弊,努力从体制机制上破解问题。要突出强基固本,改革和改进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资源力量下沉、组织人员下派,推动群团工作“接地气”。群团组织要在巩固按行政区划、依托基层单位建立组织、开展工作的同时,创新组织设置、成员发展、联系群众、开展活动的方式,不断扩大群团组织覆盖面。要改进方式方法,树立以群众为本的理念,深化群团组织品牌建设,适应新媒体发展大趋势,切实增强群团工作的实效性。

思想作风党性的集中“补钙”“加油”
查账式审计将逐步变成大数据审计
江苏团组织激发青年创新活力
群团组织要把注意力更多放在困难群众身上
高分四号卫星在西昌成功发射
宁波出租车营运权将无偿使用
“和平方舟”从秘鲁起程返航
青岛举行高校模特空乘推介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