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郑州:社工志愿者联动 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本报记者 潘志贤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06日   08 版)

    “Very good! 活动很有意义,有机会还会继续参加!”日前,来自郑州大学的印度籍留学生莫非,和郑州大学凡星社工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一道在南阳路向市民发放文明倡议书,十分感慨。当日,在丰乐路、群英路、红专路等多个路段,都能看到“小红帽”的身影。这是社工志愿者组织开展的助力城市精细化志愿服务活动。

    为建设畅通、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天蓝、地绿、水清的城市环境,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居住环境,河南省郑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行动”。为唤起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和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2015年12月5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文明办、共青团金水区委、南阳新村办事处在郑州市第103中学联合启动了“社工志愿者联动,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靓丽行动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来自绿城社工服务站、郑州市公交总公司、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团委、郑州市第103中学、郑州市第31中学、郑州大学凡星社工协会等19个公益团队及南阳新村办事处党员干部群众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社工及志愿者兵分四路,印度籍、德国籍国外志愿者和中国志愿者一道,分别在南阳路、丰乐路、群英路、红专路4个路段,开展非机动车辆文明引导、清理沿街小广告、捡垃圾、发放文明倡议书、劝阻街头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丰乐路群办路、丰乐路群英路等多个路口,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秩序维护。

    为了建立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让靓丽行动持续开展,当日,参与活动的19家公益团体联合发起成立了“郑州市社会治理精细化服务公益联盟”,19家团队成为首批成员单位。这也是国内首个社会治理精细化服务公益联盟。

    今后,公益联盟将秉承“服务为本,合作共赢”的理念,广泛开展以美化城市为内容的“靓丽行动”,以公益助人为内容的“暖冬行动”“春风行动”“清凉行动”等多项公益活动。社会治理精细化服务公益联盟首次提出了“精细化,城市‘郑’在美丽!”的口号。

一个民间组织的环境公益诉讼之路
中国禁毒基金会去年累计接受捐赠近3000万元
社会组织参与环境公益诉讼瓶颈亟待突破
郑州:社工志愿者联动 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一次“政府+民间组织”消除新发尘肺病的尝试
图片新闻